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南海北去遠遊

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不一定五湖四海去遊蕩,只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景色就在身邊。你看路上,迎春花黃瘦綠肥,晚景別致;海棠花,淡淡清香,粉紅疊映;粉色桃花,枝枝蔓蔓;雪白梨花,盛世繁華;還有叫不上名字的,串串紅,堆滿頭油多枝頭…花開無聲,美麗傾城,爭先恐後趕趟似的開放,怎一個美字了得!
今 天氣溫適宜,陽光燦爛,看著花兒爭相鬥豔,終於再也憋悶不住,走,咱也出發去賞花。此時正是梨花最神氣的時候,看看白雪皚皚蓋滿天的景像也不錯,一家人說 走就走,奔赴梨花節。一路上談笑風生,讚不絕口,不外乎是路邊的花兒美嬌嬌,左看看右看看,眼睛都不夠轉了。順著車流,一路漫遊,來到萬畝梨花園,映入眼 簾的是大片大片的白,白如雪,在太陽的照耀下,雪亮雪亮,如此多的梨花真是壯觀,坐上接待遊客的公車,順利抵達望花台,雖然人山人海,但是也抵不過整片 整片的白花,站在高處更是一目了然,放眼望去猶如跌進白色海洋中,直接天際。看著這漫天銀雪,心海澎湃,深深吸一口梨花香,淡淡的,不覺想起“雪作肌膚玉 作容,不將妖豔嫁中藥脫髮東風”的詩句, 更是心曠神怡醉倒其中。片刻之後走進梨花園,仔細觀賞它的靜美,五瓣相依淡黃色的花蕊相伴,滿樹滿樹的,“白花壓枝頭,倩影雪中留”遊人們紛紛拍攝留念, 樂此不疲。走在梨園中,看著梨花白,想起李白也曾寫下“柳色黃金嫩,梨花白雪香”的詩句,可見,梨花的獨特美自古至今被人吟唱,幾個人聞著淡淡的清香,彌 漫在花海中,思古賞今如夢如幻。
轉眼時間過去大半,太陽西斜,遊出花海走上岸,不舍結束這場“旅行”,正所謂:“打開門,走出門,人歸自然,心情豁然;看花開,聽鳥語,融入自然,心靈坦然。”春天的故事裏,讓我們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用心去感受如畫的風景,為人生增添一份且行且珍惜中藥脫髮的美好回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