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安倍月底訪俄與普京會談 曾憂因美俄關係無法成行



  據日本新聞網12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本月27、28日訪問俄羅斯,與普京總統舉行會談。
  這是正在俄羅斯訪問的日本前眾議院議員鈴木口服 避孕 藥宗男於當地時間11日夜向記者透露的。當天,鈴木與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莫爾古洛夫舉行了會談。
  共同社報導,鈴木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透露稱,莫爾古洛夫向其表示,安倍晉三將在本月27日和28日訪問莫斯科。
  安倍將與俄總統普京舉行會談,磋商把在北方四島的共同經濟活動具體化、原島民等訪問北方四島時乘坐飛機等事宜。這將是安倍繼2013年4月之後再度訪問莫斯科。鈴木就共同經濟活動向莫爾古洛夫提出,“希望能加快運作此事”。
  海外網引用日本產經新聞的報導稱,安倍此前曾表示,“雖然解決領土問題並不容易,但我決心懷著年事已高的(北方四島)原島民們的懇切心願,朝著締結和平條約的方向,切實向前邁進。”據悉,雙方將就去年12月首腦會談時商定的啟動北方四島共同經濟活動磋商進行談判。
  由於美國軍事打擊敘利亞一事導緻美Pretty Renew 價錢俄關係惡化,日方擔心安倍晉三的訪俄日程恐受影響。不過莫爾古洛夫強調俄日首腦會談會按原計劃進行。
  據悉,鈴木向俄羅斯政府解釋了日本政府在美軍襲擊敘利亞問題上的立場。
  共同社報導,據鈴木介紹,莫爾古洛夫還就朝鮮局勢表示,鑑於本月15日是已故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日成誕辰105週年,美國特朗普政府派遣核動力航母前往朝鮮半島近海以施壓,如果發生突發事態,會對周邊的日本、中國、韓國、俄羅斯造成影響,俄方正在緊張關注。
  鈴木曾經擔任過北海道開發廳長官,在推進營養補充品日本與俄羅斯解決北方四島領土問題上有較多作為。
原文地址:http://www.imastv.com/news/international/2017-4-12/news_content_153740.s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