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夢影幾多只將那一裘惆悵瘦瘦了卷


已是那麼多年,曾經執念的璀璨時光橫衝HKUE 好唔好直撞的情緒,莫名的偏激固執,未解的不安掙扎,或許已輕擲在逝去而又斑駁的年華中了,我只問?匆匆留了多少?細細了品,卻是那空!
  
  初雪不覺涼,後霜始現寒!又怎敵它?年裏爆竹煙花的聲音彌漫,綻放了誰之誘惑?許了我的詩魂,可還是帶動不了疲憊的心情!總是那麼委婉落寞,總是那般惆悵無助!
  
  都怪這新春的氣氛太過於清冷。以至於愁絲此時、恁麼個如此比夜長!睡空它閉眼昏晦戀戀縈繞在我的小世界。也不知是想祈禱對冬日的挽留,還是想隱藏那碎碎的感傷?去的儘管去著,來的儘管來著,來去的中間又是如此的匆匆,時光已從我手裏溜去,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也沒有一絲色彩。
  
   於是,每日裏,早晨洗臉的時候,日子在水籠頭裏滑過!吃飯的時候,日子在飯碗裏閃過!玩電腦看電視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掠過!我覺察它去的匆匆了,伸出 手遮挽時,它便又從我遮挽的手邊飄過。天黑睡覺時,它又悄沒聲息的從我的身上跨過,從我的腳邊飛過!等我睡醒了,看見了早晨的陽光,這算是又溜走了一日。
  
  喵咪喵它隨不懂人言,卻枕邊常伴。我只與它結成骨肉親!心肝肺只鬱結成字,卻是原是這記憶未死透!
  
  誰為我揩過這淚痕?心變了比紙薄!曾經真心卻換了個假心人!
  
  我到底要怎樣解決,命運的悲歡聚散?本想讓所有情懷凋殘,斂盡風華將寂寞開滿,任由它蒼涼的空唱!可是卻驚覺我骨子裏競是個多情控!
  
  初春的陽光已開始明媚,倒是脈脈的灑在窗楹。
  
  只是;
  
  一個人的獨,一個人的孤!我寂寞獨坐著一個人的孤庭。
  
  只是;
  
  一個人的詞,一個人的曲,詞寞曲寂我過著一個人的年。
  
  簷角碎雪它弄春風,回還紫燕駐步新枝,相依 HKUE 好唔好對唱它亦忙!
  
  低眉思量細聽:它聲聲訴短長,只說情醉一場,相守好,還是遠相忘?
  
  我的潦倒,我的驕傲!可懂?
  
  我安靜,我不問悲喜只問你心中千萬縷!
  
  驀然回首,煙花璀璨,如夢如幻,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
  
  義無反顧,於是我奔赴了去!一語相許,與你攜手共踏那霜覆的街!
  
  微醺馥鬱染上了貼恤鏤空黑絲紗緞的袖邊,點點淡墨天際。初歇,爐火燃燃,有劈啪細碎輕淺的聲音縈醉一壺和音婉轉,傾瀉柔情,不慢不躁!
  
  月步臨窗,兩情相悅!融一室燈光,柔享靜謐。那刻不經意地沉湎,冰涼的雙腳,將它嬌嗔的探入你的懷中!
  
  還苦!只怕路盡處。
  
  衷腸訴,雙眸霧。欲問明年何處?又恐言出無複。
  
  !
  
  悲露它欲言還悄!憐麼誰畔?續墨愁邊。
  
  文字搖曳的小樓滿眼搖晃著和你無奈的別離,手心裏還戀戀的握著你送與我的暖!
  
  以為春近啦!
  
  卻未料,西北二月的風還是那般淒寒!它掃飛了殘離,心空空!
  
  以為春近啦!
  
  卻未料,西北二月的塵還是那麼犀利!它拂起了黃沙,心空空!
  
  以為春近啦!
  
  卻未料,西北二月的雲還是那麼晦暗!它覆蓋了蒼穹,心空空!
  
  我安靜地遠眺著窗外的鉛色覆蓋,壓抑HKUE 好唔好著沉悶!
  
  魂卻在這一刻漂浮,游離暢想,一剪心,走失,走失!誰捉了?還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