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星期日

邂逅一季微涼

 憶那日,湖邊煙柳瀲清波,紅顏泛舟采蓮荷。微風細雨拂袖去,脈脈含情笑拋蓮。笑問小橋流水才子郎,花嬌,還是我嬌。初見,一襲素衫,儒雅盡顯,眉 宇間顧盼飛揚,都說佳人才能配此郎。輕舟推開斜風細雨,驚起沙鷗無數,或飛或留。你岸邊亭亭玉立,眸光流轉訴溫情,含情凝視,塵緣泛起漣漪。何等慶倖,與 你相遇蓮香。
  
  清風存雅意,風雨簌簌情。流年若素,我伸手,觸碰記憶深處。隔著一場繁華看你,你的面容墨香,眼眸情深,山水之間執起一念相思,纏綿一柯南江。浮生若夢,淡抹年華歲月,牽動情絲連連,餘悸著心池。時光靜好,歲月如癡如醉。春去春來春終壹美健 水光槍去,花謝花開風自來。我說,春紅,夏綠,秋黃,冬白,歲月多情,並不悄無聲息。
  
  徜徉江南煙雨,煮一杯溫酒,看陌上風起花又開,人去人又來,水天一色間, 餘陽霞輝映照的人影攢動,敲開凝眸,靜坐字裏行間,與輕舟泛於天地之間。秋素雅婉容,如溫婉輕柔女子般,溫婉動人,如獲至寶。思緒總是調皮,不經意間來 襲,我攥緊褪舊的筆尖,沾一梢丹青素墨,撰滿素箋純白,訴說安暖時光,歲月靜好。經年雖愛去,時光不停留,伸手,卻觸摸到晨曦光緒。夢碎夢醒,夢遠的地 方,確是眼前咫尺旁。
  
  一簾幽夢,扯不盡,說不完。繁華煙火,訴不盡安暖情長;斷橋邂逅,說不出些許思量;脈脈含情,剪不斷你來我往。亦或美好,亦或憂傷,幽夢中悄悄隱藏。 窗外夜深露重,今夜微雨朦朧。春來春去俱無蹤,徒留一簾幽夢。思緒緩緩,卻又和煦如春,折枝為筆,流雲為墨,起筆為琴瑟在禦,落筆是歲月靜好,筆若行雲, 墨如流水,借素心素顏,道出心若琉璃。
  
  淺秋,風過微涼。
  
  又見窗外,池水碧波微瀾。風輕柔的拂過水面,卻不曾想驚起一池蓮荷。蓮葉接天,月光下泛起絲絲綠意,沉浮水面,漣漪片片。流水如舊,塵風無樣,時間的步覆且行且遠,靜守,這一片塵世。消遙隨意,靜待,春花爛漫,冬雪飄逸,愜意的在歲月的長河裏輕輕的擺渡。世事蒼蒼,紅塵擾擾,幾許波闌,點滴的遊走這時光上的征程。
  
  颯颯風雨,炎炎膠陽,曆日陽天,蒼茫壹美健 水光槍迷朦。歲月無痕,時光輾轉,淒宛淩清,風裏來,雨裏去,風塵甫甫度時光。柳臨水色,風動荷香。世間一切,皆與風雨 結緣。吹花可以香落,掬水可以橫流。唏噓幽歎,徘徊無數,少年往事,易感而青澀。新歲入座,舊時打烊,心與一念之隔。唯有這風、這雨、這光景,仍顧舊友, 不時探視。我不忍將風兒拋棄,也不敢將雨兒遺忘,可卻,無力挽留。
  
  都說,清風入座,細雨臨臺,隔欄一段清涼絕俗,這般淺醉三分,一笑不問晚風。至此後,臨行水月,信步風花,管他紅塵多少青絲,可有良辰佳句、美景美文,相待知音?和風有意,對雨留情,我只能放在字裏,寫給你聽。漫將這淺愁擺放於風雨裏,輕輕飄動……
  
  不知不覺,夜涼如水。一枚相思,叩著心扉,眉間凝聚清淺憂傷。曾幾時,閑庭雅院,執手畫安然,紅袖添香;曾幾時,香蘭月色,並肩拈花嬌,四季芬芳。斟一盞淡淡柔情,徜徉紫陌纖塵,攜一縷深深的眷戀,念你在夜影凝香的雨季,書一筆淺淺的文字,藏你在纏綿悱惻的詩行。紅塵依然,若水安然,總念花香,一簾煙雨,蝶知道。淺憶流年,時光寂寂,風霜雪雨停留,邂逅一季微涼。
  
  此刻,窗外微雨正朦,伸一伸手,斂一絲綿綿,念一壹美健 水光槍縷絲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