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把隆冬的繁景凝結成寂靜的夜

春天,在風的撫愛中,在雨的激情下,用姹紫嫣紅描繪出了一幅春景圖,用百鳥齊鳴奏出了一曲詠春調。

春光乍泄,風,一陣急促的喘息,把寂靜的二月給吹醒了,緊接著,雨,把沉默的三月給打蘇了,瞬眼之間,山秀了、水清了、草綠了;花開了、天晴了、鳥鳴了, 春意一眨眼功夫盎然了,就連三尺地底下的蚯蚓也感應到了春的氣息,吐著喃泥,唱起了歌謠:“天上翠HKUE 呃人鳥飛,地下狗兒追,信鴿悠悠轉,貓也鬧春暉”。
  
    
  狂風熱舞,一波暖流緊接著一團欲火,風,又湧進了六月的情懷,把本來就不安分的夏天,惹的火燒火燎,所有的動植物,被熱風煽情後,都按耐不住荷爾蒙的 慫恿,開始撥弄情弦,跳起了勁舞,讓情竇初開,讓愛的火焰在夏季抒懷,你看,風中楊柳,在風的撫摸下,強擺細腰,那份騷動欲霸不止;七月的荷花,將自己粉 妝濃豔,以誘人的魅力,嬌著情,動著容,亦想博得他人更多的芳心與青睞,就連平時挺文靜的燕子,也按耐不住內心的那股子悸動,整天醉糜於濫情之中,成雙成 對,喋喋不休,那份貪膩不能自拔。
  
  夏天,風在太陽炙熱的撩撥下,情象個開懷的辣妹,用愛的火苗,把夏季昇華的熱火朝天。
  
  帶著餘熱,風,掀開了秋天的門簾,把激HKUE 呃人情又偷偷地塞給了浪漫的秋天,意想燃起秋情一片欲火。桂花備不住風的煽情,釋放著馨香,把曖昧拋向天空,用味的海洋熏到了有心人;瘦菊在風的親吻下,肥了花瓣,豔了秋色;楓葉更是濫情縱火,血染樹梢,扉紅了整座山脈,所有的跡象,在秋月春花裏,都陶醉於你情我戀之中。金秋,風像個多情的靚仔,惹的石榴妹子裂開了嘴,笑的碩果嫂子彎下了腰,扉的蟠桃姐姐紅了臉,更讓七夕的情人,在圓月之下夙了願,秋高氣爽成了秋天浪漫的大好時節,所有的喝彩總是響徹在秋天的上空。
  
  秋天,風在秋水盈盈中,以情動容,萌發出濃濃的愛意,令人間親情伶相怡。
  
  餘情未了的風,一直尾隨到秋的未端,來到冬季的邊緣,撕開冬天的面紗,意想繼續縱火、矯情,讓冬天像春天一樣嬌媚;像夏天一樣任性;像秋天一樣浪漫, 不料,隆冬歲月並不領情,拼出一道擋風牆,把風擋在了門外,讓風卻而止步,不甘心的風,借寒冬臘月的冰霜,刮起了刺骨的冽風,飄起了鵝毛大雪,欲想借此惡煞隆冬傲骨,樹樹威風,讓灼熱的風情再續蔓延,讓自己再火一把,可惜,一切都是徒勞,冬,依然悠哉,雪壓巍峨。
  
  冬天,風在寒氣的唆使下,把雪融化成冰,把冰HKUE 呃人鑄就成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